黃大仙    
广州黄大仙祠活动资料    
加怡大廈    
怡芳苑    
麗晶大廈    
     
     
     
     
   
 
      
     我司于1995年被广州市政府邀请合作复建位为于广州芳村区的著名名胜景点广州黄大仙祠。  
      
      
  广州黄大仙旅游景区简介  
      
      
  集传统风俗、文化、艺术和旅游为一体  
      
      
   
      
      
     黄大仙生于公元328年,擅长炼丹和医术,赠医施药、普济劝善,为世人敬仰,因此民间素有祀奉黄大仙的习俗。

  据明朝万历年间的《金华府诘》记载:东晋人黄初平,浙江金华兰溪人,十五岁上山牧羊时遇道士善卜,见初平有异相,遂引至金华赤松山修炼四十年,因此黄大仙以“赤松子”为别号。其兄初起寻之,兄弟相见,初起问:“羊何在?”初平大声叱之:“羊起!”满山白石皆变成羊。黄大仙主殿对联:“叱羊传晋代,骑鹤到南天”,记叙了黄大仙的成仙传奇。

  黄大仙祠始建于清光绪己亥年(1899年),在1910年遭受破坏,但观其文物,如石刻对联,浮雕石柱、门饰、石狮等,可见黄大仙祠的宏伟和建筑的精湛。

  1915年,主持人梁仁庵道长携同黄大仙的画像、灵签和药签南迁到香港,于1921年在九龙竹园建成黄大仙祠,黄大仙深受海内外同胞信仰和祀奉。

  黄大仙旅游景区于1997年11月9日由(香港)加拿大置地有限公司出资在原址兴建,并于1999年2月6日开放给公众参观。景区内现存有原黄大仙祠珍贵的文物共十四件。并设有黄大仙主殿、观音殿、吕祖殿、孔圣殿、财神殿、关帝殿、斗姥殿、放生池、岭南园林花圃、亿年奇石、商场、广场及停车场等设施。二期亦于2004年12月完成。

  景区自开放以来每年农历八月二十三日黄大仙诞及农历春节举行大型庙会活动。黄大仙旅游景区是祈福和旅游的好去处。
 
      
      
  十二景奇趣故事  
      
  第一景:大门对联 Couplet   
     
  门楼正门对联是由番禺进士卢维庆写于光绪甲辰年
『洞中別有乾坤四圍煙雨雲山尤增勝槩 
  祠裡自成天地兩岸杏林橘井永著仙蹤』
 
 
     
     
   第二景:亿年寿石 Fortune Longevity Stone  
     
  从外地引进数吨重亿年天然奇石上雕上“福”和“寿”两字,赐给财富和健康。  
     
     
  第三景:百年仙果 Century Mango Tree  
     
  这棵芒果树是100多年前原黄大仙祠道长亲手所种,每年均开花结果,是一棵活化文物,见证了黄大仙祠的变化与沧桑。  
     
     
  第四景:宝鼎甘霖 “Get what you pray for” Tripod  
     
  宋代江南大旱,村民求黄大仙施雨,果然天下甘露,普救万民。当地官府上报朝庭,皇帝下圣旨赐封黄大仙“有求必应”。  
     
     
  第五景:挂绿荔枝树 The rare Lychee Tree  
     
  这棵挂绿荔枝奇树是本景区创建者叶树林博士于2001年亲手种植。每年均开花结果。  
     
     
   第六景:玉液龙涎  Lotus Pond  
     
  又名放生池,为群众放生而设。平台上有26个龙口把雨水接到池中,池水用于防火及灌溉环保用途。  
     
     
   第七景:圣殿祥云  Main Hall  
     
  黄大仙殿是一座高18米的内部无柱圣殿,建筑极其宏伟。圣殿内安放黄大仙金像,金像高3米,直径2.5米,重3吨。  
     
     
   第八景:道德薪传 “Dao De Jin” Cloister  
     
  道德经是道教的始祖老子(太上老君)着的经文,是道教理论的基础。黄大仙旅游景区道德经艺术廊是世界上罕有陶艺书法制作,是十分珍贵的艺术作品。   
     
     
  第九景:古祠遗风 Relics of the Original Temple  
     
  其中有“宝筏合儒教释教道教勉尔修真”三教合一典范。“叱羊传晋代”和“洞中别有乾坤四围烟雨云山尤增胜槩”的清光绪石对联。  
     
     
  第十景:叱石成羊 To turn white stones to sheep  
     
  传说黄大仙小时候在山上牧羊遇仙人指引上山修练成仙。40年后他哥哥在山上找到他,问黄大仙“羊何在”,黄大仙随手一指,满山白石头都变成羊。双羊亿年奇石于早年从外地引进。  
     
     
  第十一景:药井长春  Medicine God Well  
     
  黄大仙又称药仙,擅长医术,到处赠医施药,拯救世人。药仙井反映了黄大仙赠医施药的事迹。  
     
     
   第十二景:许愿树 Wishing Tree  
     
  有两棵老榕树游客可抛宝碟许愿, 是“有求必应”的心愿。  
     
     
     
     
  广州嘉游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
地址: 广州荔湾区古祠路一号
电话: 广州(8620)81499626或81499592
      香港(852)28544333
网址: www.canadaland.com.hk
电邮: info@canadaland.com.hk
 
 
     
  广州黄大仙祠活动资料  
     
     
     
  2015-9-12 荔湾区政府网站关于报道9月12日黄大仙祠扶贫助学慈善活动。  
     
 

2015-9-12 广州嘉游旅游景区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扶贫助学慈善活动

 
   
  2015-9-12 广州市慈善医院到黄大仙祠义诊

 
     
     
  返回頁首   
     
   
 
加怡大廈
 
加怡大廈是2001年完成所有工程。全部的住宅單位、商舖及部份停車位均已售出。
 
公司計劃從容地將餘下的停車位逐步出售以求爭取更高的售價。
 
     
  返回頁首   
     
   
 
怡芳苑
 
完成麗晶大廈這項目後, 怡芳苑是我司第一個遠離市中心的發展項目。 怡芳苑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給香港和本地人仕全數認購是由於它位於芳村地鐵站附近, 大大節省了到市中的交通時間。
 
 
     
  返回頁首   
     
   
 
麗晶大廈
 
麗晶大廈是我司第一個在廣州發展的項目並開展我司日後在廣州的發展。 麗晶大廈是一幢樓高25層的高級住宅, 位於廣州市的心臟地帶並坐落於世貿中心隔鄰。 這項目同時亦成為南中國其他地產發展商的指標。
 
 
 
 
     
  返回頁首